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虎子的博客

成长的足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你我相在 心便幸福  

2014-06-20 10:38:16|  分类: 妈妈的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的狂风暴雨,整个小区都没有电了。我和爸妈在一个手电筒的微弱光亮下进行了晚餐。说是晚餐,其实就是一碗山药红枣水而已。

吃过饭,我们坐在黑暗中,拉起了家常。

“你妈这段时间瘦了,体检时体重103斤,比春节少了七八斤。只要没有病,瘦点也没啥。我的体重没有变化。”老爸说。

“是不是咱们这段时间晚上只喝水的缘故?我也能感到妈瘦了,这样吧,每天早上煮个鸡蛋吃吧。” 看着越来越清瘦的老妈,我的心也被她的身体状况牵挂着,疼痛着,震颤着。

“千金难买老来瘦。平安就是福。”老妈说。

……

说东道西,彼此心境无限的快慰。不知不觉,已经九点多钟了。“好啦,今天就这样吧。天气凉爽,咱们都去睡吧,好好地睡个好觉。”老爸提议。

“好。看来等不来电了。”我说。

“来不来吧,反正咱们要睡了,不需要电。”老妈就是心态好。

躺在床上,静静的看着她,悄悄的守候她,不需要更多的言语,感到非常的幸福,因为我们是心灵相通的人,是视彼此为生命的人。

相互陪伴的日子里,父母亲每天把家里整理的干干净净;父母亲每天早早地就为我铺好床铺,放好枕头;知道我喜欢喝茶,父母亲每天泡好茶,叮嘱我趁热喝;知道周末孩子回来,父母亲总是一脸喜悦地看着钟表,分分秒秒盘算着到家的时间;父母亲每天做好可口的饭菜,等我一起吃;父母亲每天提醒我按时吃药,不停地告诉我,要好好照顾自己。理性的父母亲总是站在生活高处照料着我们,总怕我累着了。我对自己的状况从来都不太在乎,总惹爸妈为我操心。真是太不应该了。

我常暗自告诫自己,做一个慎言慎行的小仆人,精心尽心耐心的服侍您,给于您一个温馨满满的晚年人生,给予您一个儿女孝心丰盈繁荣晚年生活,让您安心宽心放心开心暖心。

可我能为您做些什么呢?如果非要说是孝顺的话,那也只是形式上的一种精神慰藉,陪在身边仅此而已。

既然您老高兴,这样才会活的真实,活得自在,活得和谐,活得有滋有味,活得无怨无悔。那我就开心地享受着这温馨生活。每一天。

做父母亲的女儿真是幸福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