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虎子的博客

成长的足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劝母还是女儿  

2014-12-17 17:59:25|  分类: 妈妈的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前些日子与一姐妹闲聊,说起其女儿的婚事,很是苦恼。女儿年龄大了,还没有解决个人问题,她说:“现在很少上街,遇到熟人老好问你女儿啥时结婚呀?到时候说一声啊。人家也是好心。要不有的干脆劝你,你们让孩子决定婚姻,这是错误的。现在看看,你女儿期望值很高,找合适的恐怕不是太好找吧?这年龄要是别人,早孩儿妈啦。压力不小哦。现在我们都懒得提这个话题。”
        “你们不要这样,现在的孩子有自己的眼光和价值观。有时候当父母的操不上心。没事,你女儿的白马王子一定在等她,只是还不到时候。您可别因这是老是焦虑啦。”话虽这么说,我知道一位母亲的心,尤其是关系着女儿一生幸福的牵挂,总是放不下。
        “您碰上她了,也帮着说说。她不让我们问,一问就烦。嗨。”
        “您放心。我有时间了问问情况。” 
        今日闲暇,联系上了她女儿。
        “好久不见了,还是很忙吗?”
        “是。阿姨有事吗?”
        “没啥事。就是前几天和你妈说话——”没等我说下去,她就接过话了,“阿姨,我知道你要问什么。现在处着个呢,还没找到感觉呢。我妈就是心急,可这事急不得的。你不慎重点,可是一辈子的事。有时候我觉得父母因我承担了格外的压力,很多次,我就在想啊,要不顺便找个把自己嫁了得了,以便把我和父母都”解放“出来。我单身一天,我父母的压力就增加一天。要是国外就好了,他们都很开明,不会太关注一个人的婚姻状况。”
        她真了不得。一直说着没有我再插话的地了。“真的,阿姨。我现在唯一的做法,就是尽量躲开父母的视线,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过日子。”
       ”你应该理解你爸妈。他们最牵挂的就是你,你要安个家了,他们也省心了不是。总觉得你一个人在这里,工作又忙。“
       ”没事,阿姨。都习惯了,挺好的。我知道你和我关系好,也劝我妈想开点。不要老因我伤心。其实,看他们那样,我真心疼。“
       ”我会的。你放心。我相信你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帅哥,不是催,你可快点啊。“
       ”拜——“
       ”拜!“
     结束了通话。我无语。劝母?还是女儿?
     母女二人的话都有道理,都含情!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