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虎子的博客

成长的足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温馨加愉快  

2014-11-19 20:52:03|  分类: 妈妈的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晚饭后,父亲说有些脚冷。我说:“那咱用热水烫烫脚吧。这样泡热乎了就不冷了。”

父亲答应了,说:“好哇,不过啊,这次我自己洗。”

“还是我帮你洗吧。”说着边去端盆倒水。

在我的一再坚持下,还是由我给老父亲洗脚。

父亲舒舒服服地坐在高高的塑料椅上,我把洗脚盆放到他脚下,蹲下身子,用手试了试水温,然后把父亲的裤腿挽到小腿肚子上,小心地把脚捧进水盆里,提醒父亲:“爸,试一下烫不烫哈。”父亲说:“合适。”

我便把他的双脚完全淹没在热水里,用手轻轻地浇,轻轻地按摩脚背,轻轻地揉捏脚脖。泡了一会儿,我开始给父亲搓脚。一点一点的,很仔细地搓,我怕用力重了会弄疼父亲,轻了又会痒痒。我慢慢地搓、揉、捏,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父亲说着话。

我放慢动作,享受跟父亲在一起的亲密时光。洗完后,我坐在小塑料椅上,把父亲的脚抬起来,放在我的腿上,用毛巾仔细地擦干,然后剪指甲。父亲的指甲好厚,好硬,特别是大拇指的指甲,我用尽力气都剪不动!只好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往下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终于剪好了。“好了,谢谢俺闺女!”父亲微笑着特意这样说。呵呵,咱也回报个笑脸吧。

既然洗脚为了取暖,建议母亲也洗洗。母亲的脚不如父亲的厚实,脚背上纤细的血管在褶皱的皮肤下清晰可辨,皮里包裹着骨头,小腿的肉松松的,已不再是光滑细嫩了。心突然像被什么东西撞击了一下,我的眼眶浸满了泪水,不由自主地为老母亲更细心地搓洗起来,力量不重不轻。仿佛这不是在洗脚,而是在完成一项伟大的工程。我想透过水温,传达我对母亲的爱。

就是这双小而瘦的脚,承担着母亲的重量、母亲的责任,就和母亲的双手一样重要,和母亲的心一样勤劳。洗好后,我拿来毛巾,小心翼翼地擦干双脚,再小心翼翼地剪了指甲,再把母亲的脚放进拖鞋里。偷偷地抬头看,母亲的头发又添了不少银丝,额上布满了皱纹,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微笑。此刻,我已有微汗渗出,但心里却十分高兴。

记不清这是多少次给父母亲洗脚了。最后,也同样地善待了自己的双脚。呵呵,莫非成了我家的洗脚日。

这时候的气氛——温馨加愉快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