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虎子的博客

成长的足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眼科病房……  

2014-11-12 12:14:58|  分类: 妈妈的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早,七点就按要求赶到了病房。

护士热情的接待了我们,很礼貌地微笑着招呼着。陌生感一下子在这不经意的微笑中消失了,我们之间的距离一下子被拉近了。 “没有人拒绝微笑”,已经忘了是谁说的了,但在这里我找到了真实的诠释。

“爷爷。咱们现在抽血、留尿样。下午是术前准备,签订手术协议书、冲洗泪道、测眼压、点眼药水……这就给您调到室内安排好,放心吧。爷爷,我一会儿给您剪剪指甲。”她给我们详细的介绍着“任务”,确让我们心里顿然涌动融融暖意,如溪水般潺潺流淌。我想,不知有多少病人像我们一样在这里收获着感动,也不知这种用情感凝成的爱的暖阳温热了多少情绪的冰凉。

待医生、护士陆续完成早课离开病房后,临床互相询问着:“大姐贵姓,眼睛啥毛病?”“你家孩子呀,这么小,眼睛怎么啦?”“大爷,您眼睛啥病呢?”……大家互相温暖着谈论着,让人觉得那么亲切,格外温馨。

尤其是一些已经失明多年的白内障患者,在复明以后的那种喜悦与激动,真的很难用语言形容,有时候,这种情绪还会感染到很多人。

在这里,我见到了各种眼科疾病。如:角膜病、白内障、青光眼、眼底病、视网膜脱离、眼外伤、斜视、弱视等病例。想不到,小小眼球,竟然有这么多种病啊。

我看到楼道的墙壁上写有这样一句话:“我们是光明的使者。让每个患者重见光明,是我们的心愿和义不容辞的责任!在您看不见的这段时间,我们就是您的眼睛!”

眼睛——

感动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